close

一位客戶是位八月才開完脊椎側彎的長輩,至今仍然必須背著俗稱的鐵架,據說脊椎側彎患者會有腳麻、走不遠及上下樓梯膝蓋會痛及彎腰時疼痛的問題,可能是因為長期飽受脊椎側彎帶來的疼痛,影響了生活品質,最後動了矯正手術,術後除了動刀的地方需要復原,有些後遺症也產生了

   5  

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xuite.net/myleu/sportblog/13575073

據她所說開刀的地方是腰椎三、四、五節的地方,開完刀後尾椎的地方會疼痛,甚至用手摸尾骨的附近都會痛,兩邊髖骨的地方由於長期背著鐵甲衣,疼痛感日漸嚴重,另外手部及腳部也會有無法伸展甚至是緊繃酸麻感,最後連睡眠品質也受影響,睡不好還不打緊,每一二個鐘頭還必須起床上廁所,可說是苦不堪言

了解她目前的症狀之後,我知道必須馬上做按摩的處理,將全腳的反射區按過之後,加強前面她講的重點部位來回做幾次的處理之後,她喝了幾杯白開水站著休息了一下(因為長期背著鐵甲衣的關係,坐著令她不舒服,一坐下去屁股會痛),她跟我表示原先腳掌緊緊的感覺好多了,大姆指比較可以彎曲了而且腳背附近筋感覺也較鬆了,我問她其他地方呢,她回來走了一下,脫下她的鐵甲衣,轉動了幾下,發現腰椎的拉扯感不見了,腰感覺舒服多了,最重要的是她整個人覺得輕鬆多了,連心情也覺得變好了

跟大家報告一下,身體的疼痛其實會影響心理,常常看到有些做兒子女兒的,抱怨其父母或祖父母都不跟他們去遊山玩水,好心被雷親,其實不是這樣的,如果身體好,沒有什麼酸痛或大小問題,誰不願意出去走走動一動,當長輩有上述的現象時,我們就要注意其是否身體有病痛,找到處理防治的方法,不要只是抱怨,做個不體貼的子女

這個客戶跟我說,她跟家人講這些病痛時都沒有人聽的懂,令她有些無奈甚至有些生氣,我當然了解她的意思,因為我本身也是從病痛走過來的,要不然我不會鑽研按摩這麼久,她說一定要常常來找我按摩,讓身體更健康,其實按摩是很花體力的,可是在看到客戶找回健康露出高興的表情,我知道我應該要更努力才可以讓更多人脫離病痛,本來有點疲憊的我又有精神了

 

PS. 患者反應第二天起床後身體的感覺更舒服呢!真好呀!因為她快樂也讓我快樂呢!

 

歡迎到簡華粉絲專頁按讚 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mxury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脊椎側彎 按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華足體保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